ID490972389

【周all】梧桐枝 08

  • 本章主周翔对话,基调有点all王(翔王,周王)



08. 远影孤帆

 


“周……周泽楷。”孙翔没舍得弃那个失魂落魄的人离去,毕竟在那些他们熟的年月里,穿一条裤子也不是什么夸张的事。不过即使如此,孙翔还是被这个看起来像是纸糊的人镇住了,只能小心翼翼地陪他蹲在墙角,还买咖啡请他喝,生怕自己一个不慎,周泽楷就被这阵命运的飓风吹跑了。


周泽楷倒是乖乖地咬着绿吸管,不说话,也没哭,只是一双好看的眼睛里什么都没有,头发左一缕右一缕的耷拉着,看起来没以往那么帅了。


孙翔心想我这算是得罪哪路神仙了,本来只是一时大发善心,准备来给已经不是好友的好友提个醒,谁想到这个被狩猎的倒霉蛋还能碰上比狩猎更倒霉的事儿。自家房子被烧成架子可能和走在马路上被雷劈中的概率一样。


除非……


孙翔勉为其难地搭上周泽楷的肩膀,问他:你最近得罪了什么人吧?黄少天?那你胆子真够大的。


周泽楷又盯着自己的手指看了半晌,才开口说话。


能去你那么?


啊?孙翔发愣,我那?可是我没有自己的房子啊。


周泽楷睁大眼睛,没想到孙翔会这样回答他。


你那么看着我干嘛!是真的!孙翔“蹭”一下从墙角的阴影里站起身。周泽楷我老实跟你说,在上城当明星和你想的绝对不一样!


周泽楷看着孙翔的眼睛,知道他说的是真的。


唉,兄弟,你这回也够惨的,我也亲眼见到了,本来帮你绝对义不容辞。但我家……咳,我现在住在一个Omega家里呢。其实他人挺大方,平时带你回去绝对没问题,说不定他也高兴。可是你被狩猎了呀……


孙翔一脸难为情的样子,好像还隐隐有些生气。


狩猎……是什么?周泽楷问。


噢,那是上城的新鲜玩意儿。孙翔对这个显然门儿清,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周泽楷你知道以前Omega脖子后头有芯片吧?后来Omega太多,这些芯片没意义,他们就没在身体里种了。


嗯。知道。


本来呢,现在这世道,我们这些做过户籍登记的Alpha才应该被安装芯片,不过这政策现在只在上城有。你要进上城,会被安排一个生物检测,是Alpha就被盖章摁戳,像给待宰的羔羊盖水印似的。我没装,因为这个芯片的权限不太稳定,好些忠实粉丝担心我人身安全受威胁,所以给了我特赦。


那狩猎?


狩猎……是个上城的游戏。大约就是一群Omega把某个Alpha的芯片信息全平台公开,他的位置、身体状况甚至活动状态都能被操控,反正就是志在必得但又要追求一些变态的心理快感吧。孙翔说到这里语气变得不怎么好,他神经质地搓搓手,又继续说:这个游戏的铁血规则只有一条,不管用什么手段,第一个捉住那个Alpha并让他无法反抗的Omega,会被默认为是这个Alpha的所有者。


孙翔瞟了周泽楷一眼,说,你算比较幸运的,他们最多知道你的三维和尺寸。不过我不知道他们会对你家动手。


周泽楷摇摇头,手指无意识地抚摸上后颈处那片细滑的皮肤。说。不是他们。


啊?孙翔的表情又有点怔愣,半天才诺诺道,那你真挺倒霉的。


周泽楷本来想问问孙翔是不是成为过狩猎的对象,但既然孙翔没有主动开口,大概就是拒绝提及的表现。他又低下头吸了一口咖啡,很苦,没想到孙翔会直接买来两杯美式,让他这样嗜甜的人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刚才萦绕在他身边的那股空茫的感觉却慢慢淡了,他不再像是被连根拔起甩到太阳下暴晒的枯草,因为过于无望的痛苦而拒绝感受。好歹美式咖啡这种周泽楷一直都不喜欢的饮品到现在仍然令他难以下咽,这大概就说明他比自己想象的要好一些。


孙翔看周泽楷又开始沉默不说话,心里真是急得不行。他一咬牙,干脆地说,不然你跟我回去好了,我给老韩打个电话,他最讨厌狩猎这种歪门邪道了。


不。周泽楷冷静了些,就开始意识到他刚才的请求不过是一时冲动。他不会去连累孙翔,更不想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周泽楷想起清晨叶修出门前对他说的话,说如果需要相信什么人,就去相信王杰希。虽然叶修骗了他,伤害了他,但在走出那扇门之前,周泽楷仍然相信叶修的善意。因为那大概就是最后的温柔。


你知道王杰希吗?周泽楷轻轻说。


清清楚楚听到这句话的孙翔却露出了周泽楷不曾预料的表情。你说谁?!王杰希?!


周泽楷心里打了个突,不明白孙翔为什么反应这么大。但他还是点头,确认道:嗯,王杰希,那个Omega。


孙翔手里的星巴克“吧嗒”一下掉到地上,溅出的酱色液体差点染上他穿的小皮鞋。看起来他好像准备把周泽楷按在墙上质问,但孙翔喘了两口气显然缓过来了。他略显神经质地翘起嘴角,笑着说那你搞错了,大家都认识的那个王杰希如假包换的是个Beta。他默默把我和他上过床的我能不知道咽回肚子里,心情不由得灰败了几分,心想我在这里得意什么劲,我还能和他上第二次床吗,他可是把我的名片都丢了!


嗯,就是他。周泽楷点头。


叶修说过,大家都以为王杰希是个Beta,这样就没错了。


孙翔的眼睛仍然瞪得跟铜铃一样,显然在费劲地消化自己发小带来的这个真假莫辨的消息。他肚子里有一万句话准备反驳周泽楷,但又对那个万分之一的可能性莫名地心绪起伏。


你……你怎么知道的!孙翔都有点结巴了。


这是周泽楷在惨遭打击之后遇到的第一件他觉得有点意思的事情,他终于后知后觉地从孙翔的表现里品出点什么。


你也喜欢他?


屁!老子才不喜欢他!孙翔急赤白脸地否认,他长得不好,眼睛一个大一个小,脾气就更不好了,不晓得整天在想什么……等等,也?也是什么意思?!


孙翔怒气冲冲地瞪着周泽楷,不知是不是把发小看成了假想敌。


周泽楷眨眨眼睛,决定把他知道的和盘托出。


大概……喻文州。从他嘴里慢吞吞地蹦出另一个名字。


孙翔对这方面的情报水平可能还停留在上世纪。他惊讶地说,喻文州?他不是哈黄少天哈得不得了么?


周泽楷索性不再解释,他已经看出孙翔和王杰希的关系匪浅,那么他就得通过孙翔找到接近王杰希的办法。他不知道王杰希有什么义务帮他,可既然叶修让他这么做……这个两个字的名字又在周泽楷心里奏出一声弦音,低低的盘桓着,像是秋天树梢最后一片落叶无解的轨迹。


带我去找他。周泽楷拽住孙翔的手腕,冷冷地说。




TBC




说明1

文中提到孙翔住在老韩家确实就是韩文清的家,孙翔曾经被狩猎过,是韩文清(因为正直)救了他。至于有没有事实包养关系,只能说老韩是个正派且有配偶的好人。

对,好Omega。


说明2

第一章那个名片被扔了的Alpha就是翔翔,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

评论(9)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