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0972389

【周all】梧桐枝 04

  • 本章主周叶、周黄,少许周王、喻王、喻黄




04.门掩黄昏

 


那又怎样?


黄少天反应很快,金色头发垂挂在脸上,表情却不显狼狈。黄少天反而对叶修笑了笑,露出乖巧的虎牙:叶先生,正好我也想找你。你是个不错的情人,周泽楷他应该很喜欢你吧?所以虽然有点可惜,我也想……


他把手举到脖子旁边,轻轻一抹,“杀掉你。”


周泽楷几乎是立刻往厨房看了一眼,叶修摆手,然后伸进裤兜里掏东西。黄少天的眼皮一跳,下意识要动后腰上别的另一把特制武器,就看到叶修慢条斯理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


小周,过来给我点火。叶修挑眉。


你不准过去。黄少天轻声说。


我说,叶修也笑了,你还真挺霸道,不是要杀掉我么,那我让他最后给我点支烟很过分吗?


从刚才起黄少天就觉得叶修有恃无恐,此刻这种感觉更加明显,他今天来到这里就是一时冲动,闻到喻文州和另一个Omega让他焦躁,叶修则让他觉得危险。


你有我什么把柄?不过其实也没关系,你只是下城区的一个普通人,云空间的权限对我们来说近乎透明。无论你藏了什么,我都可以在三分钟之内知道。黄少天很坦诚地说,他们向来这么办事。


“如果你有个正在镜报当主编的好徒弟?”


“黄家小公子,嗯,让我想想,风流盛宴不是新闻……但撬锁呢,私闯民宅呢,争风吃醋杀掉平民呢?”叶修把烟屁股放在嘴里含着,所以声音有点含糊,但足够让黄少天听清楚。“总有一桩会火到你们的世界去的,谁叫你们那么虚伪又这么爱惜羽毛?”


只是让一个主编离职,也没有多难。


黄少天心情很差,他这句话只是为了挽回点面子,这一局他已经输了。


可他发消息更快啊……叶修叹气。


黄少天这种时候面上倒看不出来什么,周泽楷看到他很无所谓地耸肩,笑容还挂在脸上,甚至虎牙也没有往回收。但突然他就无法感觉到黄少天身上暖热的那部分,那点光芒里全是冷色。


他在观察黄少天,黄少天却不再看他。


可你保不住他的。黄少天歪头,表情是天真的苦恼。叶修先生,你这样不也很自私吗?


叶修替黄少天把房门打开,黄少天对他点点头就走出去。从周泽楷的角度看,黄少天背影里一点留恋和挫败也没有,和他第一次见到黄少天踏进那个奢侈的房间时候的姿态差不多,无忧无虑,轻视一切。在黄少天走出门的刹那,叶修欠身对他说了一句话。


他说,我不否认。


黄少天停了停,说周泽楷眼瞎了吗?然后他反手把叶修推进门里,狠狠把这扇他再也不会撬的破铁门关上了。


 


刚才说什么?


周泽楷看着卸下一身气势的叶修,有点心疼地把他揽进怀里。他没听清楚刚才叶修和黄少天最后的对话,这时也不过随口一问。那根烟还被叶修叼着,周泽楷从自己身上搜出打火机,够着手帮叶修点上了。


他平时不怎么喜欢烟味,这时候可以不介意。


叶修搂着周泽楷的腰,有些疲惫地把头靠在周泽楷肩膀上。


嗯?周泽楷的肩膀上有几道血痕,一看就是被指甲抓的,叶修吐了个眼圈,伸手按在那些浅淡的伤口上面,这黄少天弄的?


不是。周泽楷的耳朵有点红,迅速忘记了刚才问叶修的问题。


叶修努力回忆了一番刚才站在门口听到的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对话,然后不客气地对着周泽楷锁骨咬下去。


野狐狸?到底谁啊?叶修不太满意。


王杰希。还有喻文州。周泽楷对着叶修倒是乖乖开口。


叶修快把嘴里的烟吃下去,王杰希?!竟然还有喻文州?!


怪不得刚才黄少天一脸你抛了他祖坟的表情,你睡了他的好朋友,还睡了交往最久的一任男朋友。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得有快两年,这时间绝对算长了,但就在大家都感叹传说中的黄少天终于有主的时候,他们竟然分手了。这也是黄少天重新开始办那些宴会的原因。


叶修开始慢慢向周泽楷科普,他的职业是掮客,对于这些上层人士的八卦和弱点了若指掌,可这毕竟不是什么光明正大的事业,属于天天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叶修一直很聪明,之前带周泽楷去和黄少天睡觉也是另一桩事情的收尾,顺便还能从大方的人那里赚一笔外快,只是没想到黄少天会闪电般坠入名为周泽楷的爱河,才惹出这么一大堆麻烦。


结果周泽楷对喻文州怎样兴趣全无,直接问,那王杰希呢?


王杰希,是个完全白手起家的著名工作狂,在政界那边也有不少关系,据说在帮黄家打赢一场官司之后变得和黄少天私交不错。是个Beta,私生活好像也不怎么干净……


是Omega。


叶修还没说完,就被周泽楷打断。


你说什么?叶修愣了一下。


王杰希,Omega。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


这件事是叶修始料未及的,王杰希是Omega这件事将推翻他对很多人之间关系的认知和判断。叶修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在脑海中迅速梳理一遍,然后想到一个挺无厘头但相当重要的问题。


所以……叶修艰难地措辞,你应该没上喻文州吧?


周泽楷迅速摇头。


那,喻文州和王杰希?


周泽楷还是摇头。


叶修有点费力地整理脑中的信息,慢慢问道:所以,喻文州来了,但他没有和你怎么着,也没和王杰希怎么着,那他干嘛来了?


把人带走了。


啊也对,叶修若有所思,在心里忖度,发情期的Omega如果和一个陌生的Alpha单独待在一起,谁知道最后会发生什么事,喻文州在这里应该也是为了谨慎。可是,喻文州难道不是个Alpha,为什么要把发情的王杰希推给我男朋友?


因为是我。周泽楷说话几个字几个字往外蹦,所幸叶修听这么久已经相当习惯,因为我,王杰希发情。


这时Omega会对特定信息素味道的Alpha需求度更高,叶修虽然人不是AO中的任何一种,但对他们的交配守则倒背如流。他以前也有没有完全管住周泽楷的时候,因为这是生理问题,有时候周泽楷自己都觉得负有责任。


但我觉得。


嗯,你觉得什么?叶修有点走神。


周泽楷还抱着叶修,俊朗五官在黄昏暗淡的光线里有些模糊,但他的语气相当笃定。


喻文州喜欢王杰希。

 




TBC

评论(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