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0972389

【周all】梧桐枝 05

  • 本章主喻王、周叶

  • 很快格局就要变化了



05.兴尽悲来

 


喻文州的车在夜晚的霓虹灯影下疾驰,他努力让自己直视前方,但目光总是不自觉地落在身边的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眼睛半闭,看起来有些疲惫,即使灯光昏暗,喻文州也能在他雪白的脖子上看到星点红色的斑痕。他当然知道这些痕迹是从哪儿来的,此时王杰希身上那股混合着玫瑰和木香的味道已经被灌进车窗里的大风吹散,这也意味着王杰希汹涌的情潮已经暂时缓和,只再需要一针抑制剂就好,王杰希就将回复他一贯的状态,不再有失神的祈求,和失控的疯狂。


喻文州握紧方向盘,他刚才坐在一个陌生的客厅里,卧室的门掩着,纠缠的两个人不知是不是在默契考虑他的感受,并没有发出让他不堪忍受的声音。


他们沉默的交嬗,没留给喻文州任何细节。


你刚才……为什么不进来?


王杰希突然问,声音还是哑的。他侧过头看喻文州,眼神是坦率的不解。


喻文州愣了下,杰希你说什么?


王杰希轻轻笑了笑,说,我以为你会进来。


喻文州这下才算理解王杰希刚才那句话真和他想的意思一模一样,而就和王杰希长期交往的经验趋同,他是魔术师,谁知道他脑子里到底游着什么样的念头。


因为我了解杰希啊。喻文州叹了口气,突然一个摆尾把车停到路边,我要是进去了,我们之间不就结束了么?


王杰希挑眉,明知故问说,我们之间有什么吗?


喻文州把自己的安全带解开,向前探身不断拉近和王杰希的距离,王杰希眨了眨眼,又吸吸鼻子,好歹没有躲开。喻文州便保持着这个姿势,含笑对王杰希说,我以为对你来说,我至少是个有点特殊的Alpha。


王杰希又眨眨眼,示意喻文州说下去。


因为只有我知道你是Omega,你只让我知道了,王杰希。喻文州想要摸摸王杰希的脸,可总是克制不了看向王杰希领子里的那些痕迹,所以他的手最终只落在王杰希的手臂上。我在想,这是某种考验,我不能让我的冲动,把我变成那些名片可以被你轻易甩掉的人。


像周泽楷,我相信你也不会再见他了,我说的对吗?


喻文州的声音越说越低,越来越柔和,最后好像一层轻纱笼下,要缓缓地将王杰希包裹。话到尽时,喻文州总算能好好把视线凝在王杰希近在咫尺的嘴唇上,他甚至还颇有意趣的想到,王杰希的嘴看起来那么好吻,却又那么难吻到,这也许就是他对王杰希最欲罢不能的地方。周泽楷帮王杰希解决了一次发情期又能怎样呢,有时候肉体关系反而最简单。


王杰希突然笑了,喻文州,你觉得知道我Omega身份的人对我就是特殊的?


喻文州斟酌用词,从某种程度上说。


那么现在,周泽楷对我而言也是特殊的了。


王杰希如是说,坚持到这个时候他总算还是露出了一个不太愉快的表情,他真的对喻文州的信息素敬谢不敏。王杰希往座椅旁边挪了挪,抱怨道,喻文州你收收你的信息素,这时候我是不会发情的。


喻文州眯起眼睛。



 

周泽楷在第二天上班的路上就觉得气氛异常,叶修竟然没有提前出门,而是等到他上班的时间,还泡好了泡面,笑着喊他起来吃早餐。


还是熟悉的红烧牛肉味,但叶修竟然又在里面放了一个番茄,这对他来说简直是厨艺角度的革命性进步。


很好吃。周泽楷感觉幸福。


叶修就这么看着他吃完了一碗面,差点连汤汁也要喝干净。哎,别喝汤了,我还给你冲了一杯速溶咖啡。


速溶咖啡和泡面是怎样的搭配周泽楷一点也不介意,他把咖啡捧在手里,后知后觉地品出一点苦涩来。




周泽楷偏头,颇为好奇地看叶修。


叶修沉默半晌,搓搓手心,才缓缓开口说,小周,我可能要离开一段时间。


出差?周泽楷问。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知道叶修的工作性质,时常要在各种难以想象的地方跑来跑去。


叶修又是半天不说话,最后说,算是吧。


这次他又有难言之隐了,工作有危险的时候就从来不会开口和我说。周泽楷有点不高兴,但并没有表露出来,不得不说叶修亲手制作的早饭居功至伟。


注意安全。半天周泽楷也只憋出这么一句话表达他对叶修安危的挂心。


……嗯。你也是。叶修说。


我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除了黄少天可能还会来之外,周泽楷心想,但他已经没空说话了,因为叶修突然从他对面的椅子上站起来,膝盖跪上他们好几年前买的便宜餐桌,俯身过来吻他。周泽楷只能接住这份亲密,伸出手扶住叶修的肩膀。


为什么有这样一个吻周泽楷直到几天之后才明白。


许久后,叶修离开他的嘴唇,耸耸肩拎起放在一边的公文包,对着小周张开右手用力挥了挥,那哥就上班去了?


好。周泽楷笑。


哦,对了。叶修临出门又回过头,如果你再见到王杰希的话……


?今天第二次,周泽楷心里涌起一股诡异的迷惑。


叶修闭了闭眼,继续说,我是说如果,如果某天你需要相信一个人,可以相信王杰希。


然后叶修离开了。

 



虽然奇怪,但周泽楷的生活还是按部就班,他和叶修不一样,如果说叶修给人的感觉很漂泊,周泽楷希望自己是安定的那一个。虽然下城区的各色小路和蛛网一样复杂,但周泽楷永远只会选择相同的那一条,这不是习惯,周泽楷只是不太喜欢改变。所以他既不喜欢叶修带他去的那个所谓“生意场”,也不喜欢随之而来的各种麻烦,但他永远不会因为这个放弃叶修,因为他没准备改变已经成型的生活。


他是下城区的下等人,每天长时间给别人洗头之后手指上的皮肤都会发软起皱,但这就是他认同的方式。叶修曾经开过玩笑,说要把周泽楷这种味道这么好的Alpha在黑市卖掉的话,他就能赚到下下下辈子都花不完的钱。周泽楷自己也会发达的,可以娶帝国最有权势的Omega当老婆。


可这样他就不再是周泽楷了。周泽楷就不再是他自己了。


也许是今天早上叶修很反常,也许是昨天王杰希的味道太考验意志,周泽楷在今天的上班路上竟然开始莫名其妙地思考人生。他通常是步行,走过这个告示牌再向左转就能通过一个小学,他每天经过的时候小朋友都会做课间操。


等一下!周泽楷骤然警觉起来,为什么他已经离学校那么近了,却没有听到任何小孩子的喧闹声,更没有听到响彻街道的广播声?他猛地抬头,公告牌还是熟悉的那个破旧的样子,连协助缉拿的通告也是原先那张,但是有什么不对。


周泽楷尽力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脑海里似乎有什么在尖锐的鸣唱,一定有什么不对,周泽楷,你知道的。


——那个广播喇叭,和以前不一样!


周泽楷迅速后退,然而就在他后撤的瞬间,喇叭下的筒型装置瞬间迸出一阵白烟,周泽楷在捂住口鼻之前仍然闻到了一股甜香到腻人的气味。


——人工O素。





TBC




回答几个问题:

1、老喻对老王的感情,以及他怎么坐得住。

答:喻文州自从喜欢老王之后就对老王的生活作风默默观察,他知道老王不是不和A上床,但永远不会和同一个A上第二次床。他以为周泽楷的情况和约炮没什么差别,就忍一时海阔天空了。而且老喻这么想也是对的,老王这时候是不打算和小周见面了。


2、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感情。

答:爱过。


3、喻文州对黄少天的感情。

答:也爱过,但不能在一起。



评论(9)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